Yoki

我想给你的,都在这里

《和许墨分手了》许墨x你

私设

ooc致歉

写了一些和许教授的破镜重圆


你和许墨分手了。


原因其实不算复杂,简单来说甚至用短短几个字就可以概括:

许墨工作太忙,你没安全感。



在某个加班到晚上九点的夜晚,你站在公司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许墨三小时前给你发来的消息:

【抱歉,有一个项目临时出了些状况,今晚的计划可能要取消了。】

【改天再一起去那家店好吗?】


正是严冬的时节,扑面而来的寒风将你因为加班而意识昏沉的大脑吹了个清醒,你抬起冻的发麻的手指敲了几下键盘后把手机开了消息免打扰。

【许墨。】

【我们分手吧。】


回到家冲完热水澡你便倒进了被窝,没吃晚饭的肚子发出几声抗议,被你强行忽略过去,微信里的置顶消息框还停留在那句“我们分手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你盯着手机发了会愣,相册里和他一起的片刻实在太多了,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晃得你眼睛发疼,你闭上眼把手机扔在一边,复盘起了你这段并不完美的初恋。


因为他的这个项目,你们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

刚和许墨在一起时你就极度缺乏安全感,你认为自己和许墨之间的差距似乎并不能因为所谓的“爱”而忽略不计。许墨是谁?科研人员,大学教授,从小就被叫“天才少年”,一年时间修完了高中和大学本科所有内容,20岁就获得了博士学位,在你的认知里就感觉没有许墨不会的领域,有时候就连你的工作都得拜托他来帮忙完成。而你是谁?公司社畜,从小脑子不好,100分的数学卷子你能考个位数,一年时间吃遍了离家方圆几里的所有外卖,20岁就接触了赌博,经常赌一场老师这节课点不点名的游戏。

这么一对比确实相当惨烈。

同时许墨的那张帅脸也是击垮你安全感的有力武器。你去听过几次许墨的讲座,在场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女生,而且每到结束后都会有一圈青春靓丽的女大学生围上去问他问题。

待人礼貌的许教授总会以温和的微笑回应所有上前询问的学生。

你心里五味杂陈,对着手机摄像头看了眼自己因为熬夜工作有些明显的黑眼圈,拿起包假装没看见许墨的眼神悄悄从后门溜走了。


妈的,还不如不复盘。

你泄气的锤了下床,用手背捂住湿润的眼睛,越想越觉得这段感情还是趁早结束的好。



隔天起床你就收到了许墨的几通未接来电,你开了静音没有听到,其实就算听到你也不会接的。

【语音未接听】

【语音未接听】

【语音未接听】

【好。】


没想到许墨答应的这么痛快,你忍住鼻酸冷哼一声,装作若无其事的去上了班。公司里要好的同事看你状态不对问你怎么了,你故作轻松的耸耸肩回答:“没什么,恭喜我重回单身生活吧。”



回归单身生活的当晚你就拉着朋友去酒吧喝了顿猛的,第二天理所当然的断了片,根据朋友的回忆你才知道自己搂着她哭着骂许墨骂了几个小时,怪不得一起来嗓子比头还疼。你舍不得他,和许墨在一起的时候当然是幸福的,除了在喝冰饮熬夜等方面不惯着你外,他似乎总是无条件的宠着你,一个男朋友必须具备的优点他都能做到满分,甚至更好。

但做得再好也还是抵不过两个人的相处时间过短带来的隔阂。



也罢,分就分个干净,你这辈子都不想跟许墨见面了。



“我靠...我明天要交的文件忘在许墨研究所了...”

你在公司翻箱倒柜一下午后绝望的坐在椅子上,告知了同事这个恐怖的结果。

同事理顺你因为崩溃凌乱的头发,语气略带同情的对你说:“赶紧去拿吧,明天交不上老板会生吞了你的。”

“可我不想见他啊啊啊啊!”

“等会。”同事突然从包里翻腾了起来,你以为她想到了什么不用见面的好主意,又或者是想起来文件在她那,急忙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般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怎么了怎么了?文件是不是在你...”

“这个唇釉给你抹上,新款哎,见前任必须美美的~”

“......我谢谢你。”

你抽搐着嘴角接过她的唇釉。


【我文件落在你研究所了。】

【我今天一天都在,有空的话可以随时过来拿。】


分手了回消息的速度倒是快了。

但我多希望你不在啊许忙人。^_^

你对着聊天框无语的苦笑,还是对着镜子收拾了下自己,气垫补了眼线画了,最后也没忘记抹上同事给的“见前任必用”唇釉,你深呼一口气,如同上战场般踏上了去前任研究所的路。


结果差点被气昏过去。

你站在实验室门口咬牙看着许墨俯身指导组员做实验的场景,他们离得很近,这个女组员稍微一抬头就能吻上他的侧脸,人小姑娘的眼睛都快粘他脸上了许教授还在那帮人家分析实验数据呢。

“师母!你怎么在这站着啊!”

你被不知什么时候从背后冒出来的阿明吓得差点跳起来,再转头时许墨已经发现了你并直起身子同她拉开了距离,他还是那幅笑得如沐春风的模样,嘱咐好那个女生再仔细检查后朝你走了过来。

“跟我来吧,文件在我办公室。”

许墨习惯性的想去牵你的手,意识到现在的关系已经不是以前后硬生生收了回来,随后走到你前面也没看你跟没跟上,径直走向了办公室。


前夫哥,你好样的。

你强压下心里的怒火,恨不得把地跺个窟窿般踩着高跟鞋跟了上去,走到一半想到了什么,转头看了眼一脸茫然的阿明,微笑着朝他挥了挥手:“阿明呀,最近实验辛苦了,等改天姐姐给你带点好吃的补一补~”

“啊?哦!谢,谢谢师母!”

“哎呀,你看你都把我喊老了,叫姐姐就行。”

许墨闻声顿了一下,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攥在一起,掐得掌心生疼。


“你看一下,应该是齐全的。”

“谢了。”

许墨把文件递给你,你看都没看他一把把文件拿了过来,转身就走。

结果文件一动不动的被他拿在手上,你握住文件的一边疑惑的看向他,许墨另一只手抚向你的,果然因为穿得不多而冰得他皱紧眉头:“外面太冷了,穿上我的大衣再走。”

你呼吸一窒,手克制不住的开始发抖,你怕被许墨看见,用力把文件抢了过来。

“不用了,谢谢你的好意。”

“我送你。”

你没理他,刚走到门口就迎面碰到了那个女生,她怀里抱着一堆厚厚的资料,另一只手拿着一杯奶茶,正红着脸越过你羞涩的看向站在你身后的许墨:“许教授!我把数据整理好了!您看看!”

“好,辛苦了。”

“还有这个是奶茶店出的新品,我给您带了一杯...”

你自嘲的笑了一声,方才瓦解些许的防线又变得坚固起来,看着面前扎着马尾青春洋溢的女生,心中又同以往去许墨讲座时一样,难以抑制的涌上一阵自卑。

你没有转头再看一眼许墨,将他们甩在身后回了公司。




好在你顺利上交了文件,在那之后的几天你拼了命的工作,强迫自己不再去想他的事,许墨本来就是不怎么分享动态的人,和你分手之前发的倒是密切,现在是一条都不发了,你唯一能打探到他消息的途径被斩断,两人自然而然的就没有了联系。因为不分昼夜的加班繁忙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就算熬的胃钻心的疼也不妨碍你的心情变明媚了些,这天下班正在跟同事边走边商量去哪吃饭。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故意跟你作对,你们逛着逛着就来到了分手前想跟许墨一起来吃的餐厅门口。

“要不就在这吃吧,看到网上有人说这家还不错呢。”

“好,好啊哈哈哈。”

你强迫自己忘掉又在脑海里出现的身影,推门走了进去。

一进门就看到了坐在不远处的许墨。

和另一个有说有笑的女生。


老天,就算不管你叫爷你还是把我当孙子。^_^


你刚进来许墨就跟你对视上了,你本以为他会过来说些什么,结果许墨只是朝着你的方向笑了笑,你因为他平淡的回应有些恍惚,那个女生顺着许墨的视线也转过身来,好奇的看向你。


你有些慌张的避开他们的视线,拉起同事的手走出了原本属于你和他计划内的餐厅。

与其说是走出餐厅,其实用逃走来形容更为贴切。你受不了他们看向你的目光,像在居高临下的打量一个可怜的小丑。


“不是吧?许墨也玩无缝衔接啊?”同事打了好几个踉跄才勉强跟上你的速度,小心翼翼的慰问:“你没事吧?”

“那得看他能不能玩过我。”

你说出口的语气傲得不容别人可怜,一旁的同事默默为你的前任哥捏了把汗。



隔天你来到了许墨的研究所。

只不过不是来找许墨的。

实验室此时只有许墨和阿明两个人,你站在门口笑眯眯的叫了声阿明,闻声二人都抬头看了过来。许墨有些意外的扬起嘴角,然后就看到你对着阿明勾了勾手,嘴角的弧度立刻拉了下来。阿明眨眨眼,看看面无表情的教授,又看看你,尽管感觉到现在许教授的心情不太对,还是乖巧的朝你走了过去。

“师母!额不...那个,姐姐?你来找许教.....”

叫你姐姐的时候阿明明显把声音压低了不少,生怕被许墨听见。

“哎呀阿明真乖,”你打断他,把手里的袋子塞进阿明手里:“上次来就看你瘦了不少,给你带了点好吃的,都是姐姐自己做的哦!”

阿明局促的接过,小心翼翼的想偷瞄一眼许墨的反应,没想到刚一回头就看见许墨冷着脸站在自己身后,吓得连忙往你的方向退了几步。

“许许许许教授!这是师母带的吃的!给给给您!”

“这是给你的,没他的份。”

气氛陡然降至冰点,你还是笑得开朗的看着阿明,语气轻快的说出极具杀伤力的文字。

许墨微微眯起眼睛,如果说刚才是面无表情,那么现在已经明显的带上了不悦。

“阿明,先去把今天的报告整理出来。”

“许教授学生这么多叫别人去不行吗?”你不甘示弱的看向许墨:“我看阿明瘦了不少呀,别累着他了。”

“不累不累!我我我现在就去...”

“吃完再去。”你抱住阿明的胳膊往外走,余光瞥见许墨的脸色越来越阴沉,囤积在心头多日的怨气奇迹般地消散了些:“来吧阿明,顺便点评一下姐姐的手艺怎么样。”

阿明站在原地都快哭出来了,留也不是去也不是,怕辜负你一片心意更怕许墨扒了他的皮。

正当阿明左右为难的时候许墨握住你的手腕不由分说的拉着就走,你也没挣开,因为你清楚许墨现在心情很差,这个力度你反抗也是徒劳。

许墨刚关上办公室的门就把你推到了桌边,他少见的没控制好力气,你的腰撞在桌边发出一声闷哼。许墨双手撑在桌上把你圈在自己和桌子中间,你们离得很近,你能感受到他呼出来的气息。

“许教授,我们都分手了,这样有点暧昧了吧?”

你笑着打趣他,手死死抠着桌角强迫自己打起精神。

“你故意的。”许墨凑近你,他的眼睛里有不少血丝,你估计眼前这位教授又通宵达旦的做实验了:“你知道这样做我会生气。”

“谁在乎你生不生气?我来关心一下辛苦的科研人员不行吗?”你这张嘴狠起来也是厉害,许墨皱眉,脸上难以克制的闪过痛苦,你视而不见的伸手推开他:“让开。”

他固执的拦着你不让你走:“又去找阿明?”

“关你什么事?我找谁跟你有关系吗?你和你那些女学生这么亲近我也没说什么吧许教授?”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跟许墨吵架,你气得浑身都在发抖:“放开我。”

许墨拉着你的手还是没放,握得你手腕处的皮肤发红,说出口的语气可怜兮兮的,听得你心里更加烦闷。

“你误会了,我...”

“好我误会了,你们什么都没有,我还有事,请许教授放开我行吗?”

他不说话了,黯淡的眼睛就这么直直的盯着你,你猜不透许墨在想什么,你也不想猜了。

许久,许墨才慢慢松开手上的力气,抚上你的脸颊抹去泪水:“别哭了,你要去哪?我送你。”

你这才察觉自己没控制住眼泪,仓促的推开他往门口走去:“不用你管。”

或许是这些天日夜不停的研究太过于伤害身体了,许墨感觉眼前有些晕眩,等缓过来睁开眼睛想追上你时发现你早已不见了身影。阿明战战兢兢的站在门口,手里还捧着你带来的吃的。

“许,许教授,您跟师母吵架了?”

许墨一顿,皮笑肉不笑的朝他动动嘴角,顺手拿起阿明手上的袋子:“我相信你能带领团队把最后的实验结果整理好,对吗阿明?”

又来了...

这股熟悉的,每当和师母闹别扭,许教授身上独有的压迫感又来了...

“没...没问题!”阿明的声音有些发颤。

“好,那我走了。”许墨往前走了两步后停下:“另外,我和你师母感情很好,只是因为最近的实验没时间陪她所以有些不高兴,我去哄哄就好了。”

“好的许教授!期待您的好消息!”

阿明含泪和你做的甜品告别了。



这么一折腾心情变得更差了,你窝在沙发上抹着擦不干的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和许墨会变成这样。你当然不是真心实意的想分手,对你来说许墨的爱和温柔早已渗透进你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这段时间你极力的在压制心底那份不断叫嚣的感情,拼命用工作和社交麻痹自己不去想许墨。可每当夜色降临自己又变成孤身一人的时候,你才发现这些努力都是徒劳,你还是忘不了他。所以你讨厌许墨,讨厌许墨为什么不挽留,讨厌他总是在忙,讨厌他好像对谁都会那么柔情似水。

你也讨厌自己,为什么当时要提分手,为什么每次都要在他面前逞强,最后闹得这种下场。


“叮咚—叮咚—”


脑海里的胡思乱想被门铃声打断,你止住哭声,想起朋友说最近这两天会挑个时间来借套衣服。

“等,等我一下!”你赶紧跑去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以免镜子里哭的眼红鼻子红的自己吓到人家。

“怎么来之前也不说一.......”

开了一半的门忽然停住,你望着眼前的许墨有些愣神。


......


你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猛的把门一关,却被门外的人一把按住制止了。

“你,给,我,松手!”

你跟个急眼兔子一样咬牙切齿的把整个身体都靠在门上想把门关上,可惜许墨没给你这个机会,伸开胳膊轻轻一推就把门打开侧身走了进来。


请问你们搞科研的到底哪来的精力健身啊......


许墨从身后拿出一捧花塞给你,把你送给阿明的甜品放在桌上,又非常自然的把外套脱下来挂在了衣架。

你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俨然一副走进自己家门的模样,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你......唔!”

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许墨吻住咽了回去,你使了半天劲才把他推开,你把花抱在胸前隔开你们之间的距离,提防的看着这位莫名其妙的教授。

“你干什么!”

“我在恳求这位小姐的原谅。”

“有你这么恳求的吗!你这叫强求!”

“好,我在强求这位小姐的原谅。”

“你!”

还是第一次见许墨这么明目张胆的不讲理。

你被堵的一句话说不出,一怒之下怒了一下,来回走了两圈。

“我们已经分手了,你这样算私闯民宅!”

“可是怎么办呢,我离不开你。”

“......我看你离开我过得也不差啊,又有人送奶茶又陪人吃饭的。”

嘴上不饶人的老毛病又犯了,你说完有些后悔,咬住嘴唇低下头不看他,害怕又一次重蹈覆辙。好在许墨只是温柔的笑笑,像以往你闹脾气时那样上前讨好似的握住你的手指晃了晃,熟悉的动作惹得你鼻子开始发酸。

“对不起,没有及时注意到你的情绪,让你受委屈了。”见你没有甩开,许墨就势搂住你往怀里揽了揽:“那天有位老教授约了我和几位同事在餐厅吃饭,你进来时其余人还没到,可能造成了误会。”

“那你还对她笑得那么开心!”一想到那天许墨笑眯眯的样子你火就又上来了,噌一下从他怀里闪了出来:“你别跟我说你们是在聊工作,反正我不信。”

你一脸“三秒之内哄不好地球立刻爆炸”的样子惹得许墨低声笑了出来,知你莫如他,一般闹别扭你冲他耍赖的时候就代表和好进度已经发展到百分之七八十了。

“确实不是在聊工作。”

“?”

许墨在你炸毛的前一秒用手指点点你的鼻尖:“我们在探讨关于如何哄好这位小朋友的方法。”

“哦......”

你不自然的扭过头,对于跟同事在气头上判定许大教授无缝衔接的事有些心虚。

“另外这个实验需要密切关注的地方很多,我没有及时发现那位女生对我的想法,那天你走后我已经和她说清楚了,可惜一直没能找到机会跟你解释。”

你听后也觉得自己不该醋劲一上来就胡思乱想的,于是紧紧抱住怀里的花小声嘀咕着:“嗯...对,对不起啊,不该这么误会你还不听你解释的...”

越说越心虚,越说越小声....

许墨装作听不见似的微微弯下腰凑近你:“什么?”

“我说对不起不该误会你不听你解释...”你音量保持在蚊子飞过般的分贝,一想到都是因为许墨这张帅脸才会有这堆乱七八糟的事后突然来了底气,音量也跟着大了好几格:“但是谁叫你长得这么帅这么招桃花啊!我危机感很强的好不好!”

“可我已经是你的了,所以我认为并不需要有这方面的危机感。”

“反,反正你的脸也有错。”

“那这位小姐打算怎么惩罚我呢?”他笑眼弯弯的看着你问。

许墨这人能处,就算不是自己的问题也能为了哄女朋友主动领惩罚。所以有很多时候你都在反思自己是不是被许墨惯的太厉害了。

甚至之前你还在考虑要不要拉许墨一块拍摄某个短视频软件上的话题....

《当我妈说“谁受得了你这臭脾气”时。》

你:让我们掌声有请——许墨教授!

许墨:我很荣幸。^_^


又被许墨这一哄哄了个神魂颠倒,你没再躲开他搂向你腰身的手,装作不在意的摆弄起怀里的花。许墨将脸埋进你的颈窝,小动物撒娇似的蹭了蹭你:“像这样在我身上留下你专属的痕迹怎么样?”

说罢许墨便吮吸上了你的脖颈,他有些急促,你甚至能在轻微的疼痛中感觉到许墨齿间在轻轻啃咬着你柔软的皮肤。你越往一旁躲越被他搂得更紧,不久你白皙的颈侧就落下了一抹显眼的红。

“好疼!不是,怎么变成我被惩罚了啊!”

你转身看向他,发现此刻许墨的眼神和刚进门时变得不一样了,虽然眉眼间是笑着的,但你很清楚面前的许教授一旦露出这幅眼神,后果对你的腰来说一般都不算特别友好。

“不听话且调皮的小朋友同样会受到惩罚。”

“我哪调皮了...”可能是这段时间几乎没怎么和许墨正面交流,你有些不好意思直视他的眼睛。视线不自觉地落在桌上的那袋甜品,回想起在研究所故意当着许墨面挑衅的行为,这话说的你自己都没底:“你不也跟个小朋友一样把吃的拿回来了,阿明他们平时实验也挺辛苦的,你想吃我再给你做就好了。”

“那就拜托这位小姐为我多做一些了。”

许墨将花从你怀里抽出来放在一旁,久违的怀抱带来的安全感让你不自觉的放松下来,你习惯性抬手环住许墨的脖子撒娇:“...许墨。”

鲜少见你这么主动的讨好,许墨也有些意外的惊喜,略显新奇的俯身吻了吻你的唇角:“怎么了?”

“你答应我以后不管我们多忙都要抽时间见面好不好?见不到许教授的日子一点都不好过...”

很明显直球撒娇这招对许教授来说非常受用,许墨没在说什么,埋头专心的吻着你。炙热的气息肆无忌惮的蔓延开,你被亲红了眼尾,两人唇上都沾满了晶莹的水渍调整着呼吸,许墨一把将你托起抱在身上往房间走去。


“好,我答应你,我们拉勾。”

“另外,这段时间所遗漏你的,我都会弥补回来。”



评论(7)

热度(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